close

近幾個月不停的忙碌"烘焙茶".總算已分批地把這個固定的活做得告一段落.

我並沒有某些人形容的那麼地遵古.還要茹素忌口.因為這項工作對個人來說已是例行絕活.

稱不上艱鉅任務.也也許是長期的磨練所換來該有的經驗吧!

茶成品的形成.幾經採茶姑娘的手工開採.到那清.浪茶.絞茶.粗烘茶.在在考驗著製茶師傅的功力.

因為從那青就必須有一定的見地.時間的長短取決於後續的發酵程度.

時間的拿捏不得相差太遠.才有辦法再從浪清步驟中做彌補.否則一泡好茶要獲致色.香.味俱全.

恐會流於緣木求魚了.

 

 

從茶山出產的茶屬於粗製茶.是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秘境所產生的純天然的尤物.

那股天然芳香清澈潦人略帶熟果香的口感.迷倒眾生.這就是純天然的健康飲品.

在時空的轉變.人一經歷安逸就會有諸多豐富的需求.從清淡的口味追尋到口感濃烈的多變化.

更會有變化多端的種種選項.因而有了"烘焙茶"的產生.

"烘焙茶"各家的口味多不同.主要是把粗製茶經由挑枝過篩.再慢工細活的"烘焙".

讓茶品適合大眾口味成為人人適合的精緻茶.

好笑的是每當我的一泡精緻茶成形時.總會有一些下線商家不斷的追問.

要我告訴他我烘焙的時間.以及手路.我每每難以啟齒.

我不是{蓋步}不教.實在是沒辦法教.因為烘焙當中還必須不斷的品飲嚐試出自已需要的口味.

如果單純以時間溫度去烘焙.那必然千篇一律就不需要師父了.

所以我總是笑一笑告訴他.碰到好茶要多批一些才會財源廣進.更進一步臭屁告訴他.

這是慧根.您永遠學不來的.

 

 

我嚐試過無數茶產地的茶品.其中當然有無數的茶品香氣極為濃郁.

然而那股香氣就是遠不及道地台灣茶的那股天然.柔中微烈.韻味十足來得美妙.

我常自喻老禪.致力於這一塊.我也不知道這股頑劣不拘能維持多久.

恐只有待天日昭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南普洱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