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普洱茶年度盛事.隨著大益出廠的"馬年生肖紀念餅"展開新頁.

勐海茶廠大益普洱茶集團.改制後展開一系列的產品改良.也致力行銷.

加上譽為大陸茶界國茶之領域.挾其原有延續之優勢.加上系列的改良呈現.

使之產品行銷世界.深受茶友大眾追捧.

只是在台灣茶界.對於大益茶確實存在著諸多的褒與貶.

喜歡的是存有大益茶的人.在購買了大益茶收藏後.明顯的看它穩穩的上漲.

有部份明星茶品更能在短短不到一年漲了三.四倍.

相信在時機壞壞的時期.有如此投資報酬率.是多麼讓人欣喜的好事.

有眾多的茶友.一說到這件事.總是眉開眼笑.我形容他們是連做夢都會笑.

 

 

貶的部份是茶界的一些前輩.喝慣了普洱老茶的濃醇香甜.

那種令人懷念眷戀的美好滋味.往往就是難以割捨.

哪會習慣青碧碧的新茶.而且更尤甚不像話的是.

有時嘔的是新茶比陳期多年的茶價格高.無法說服自己.

而且傳統老茶友帶新茶友.都耳提面命的提醒買新茶.要稍稍具苦.澀.

有厚度的茶品.而且要等陳期十年甚或更長的時間.慢慢陳化.

或是以入倉的方式.穫取如陳年老酒的那一份美好滋味.

要以長時間的等待.哪知現今的新茶在行銷營運的考量.及時勢所趨.

顛覆傳統的改良出出廠即適合品飲口味.而且受到了某些茶友接受.

所以這個改變也是締造接受的奇蹟.也許是時事潮流吧!

也反應出年輕族群.那種購物全不手軟的衝勁趨勢.驚人啊!

 

 

馬路消息.大益今年起.開始要致力切入老樹.大樹這一塊.

說馬年紀念餅原料採老樹.大樹拼配.

所以造成廣州芳村期貨.現貨一日三市.惜售產生.

也有人說是操作產生.因為我沒參與.所以無法告知真正原因.

 

 

近日我反復的以六公克試泡.個人感覺此泡茶讓我留戀的是.

有股老樹.大樹的濃烈.及厚實的口感.我既不是專家.也不是老饕.

無能力評論.

因為普洱茶的傳說也已經是過多啦!等茶回來後再聽大眾的評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南普洱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