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世界性的景氣不佳.連帶的帶來社會層面的經濟大蕭條.也看得出人們擁金自重.

變得躊躇不前.不敢隨意消費.除了減少日常三餐必備之支出.變得縮衣節食.來個省錢大作戰.

相對的也改變了社會常態性的消費習性.也難怪.除了好野人與生俱來的財富.也要端視後輩年輕人.

高知識份子在職場中的地位.如果是高薪族群.也許才不至於對花錢縮手吧!

 

 

今年的茶葉市場.台灣本土茶由於氣候多變.使得產量減少.所以發生了僧多粥少.

連我這個自負的茶人.都幾乎留不到茶.幾經與老弟再三喊"巴拉犬".好不容易才有了下落.

也免除了落得得罪老客戶的尷尬.也避免了一場破壞誠信的憂慮.

近年來.由於外來茶品的大舉入侵.本土茶葉就有一群固定的擁護茶友.堅持那股迷人不變的茶香.韻味.

有了這層難有的默契.我怎能負了他們.

 

 

至於普洱茶.今年由於某些茶廠的價格調漲.造成消費族群的暫時性縮手.除了固定品飲的熟茶.

茶市場上確是看得出衰退的跡象.要大層面的回升.恐怕也只有慢慢再等信心回復時.

自古以來歷練的茶商都很清楚普洱茶的慣性.只要是年分到了.茶質變好喝了.就會有擁護追逐者.

所以我經常告訴我的茶友.不一定以投資賺錢為前題.只要覺得選購的茶品茶質適合自己.

茶質也不錯.而且價格合理.在經濟許可下就能去擁有.

因為嗜好難改.不要等到茶葉水漲船高時才想下手.恐怕就要花更多的錢了.

我雖然是在商言商.不過從另類的角度去看.我有時也會跟喜鵲一樣.

吐的是金玉良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江南普洱茶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